淡奶油打太多了

看啥吃啥 不吃:泉真 米英
不吃舔狗型同人 意思就是我讨厌sfw

[AC]Slow Motion

我流AC,ooc请见谅。

这两天重温高达seed系列,又一次为童年男神阿斯兰的人生大事操碎了心。

于是有了如下产物。

bgm是miku的《Slow Motion (慢动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了听听哈~


Slow Motion

这是阿斯兰·萨拉在奥布迎来的第八个冬天。

今年的寒冬来得早一些,前几日才刚刚过了他的26岁生日,转眼间凛冽的风卷走了秋天最后的一丝暖意,冬天到了。

“呼——”阿斯兰从曙光社的专车里钻出,呼出一口白雾。

“好冷。”他小声嘀咕着,转身向司机礼貌地报以致谢的微笑,关上了车门。

冬季的夜晚总是像个急性子一样,催促着太阳早点下山,自己才能开始搭建舞台,而曙光社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早点下班。


昔日的扎夫特红衣精英、王牌机师、两次战争的英雄、奥布的阿斯兰·萨拉准将如今奋战在曙光社的机械能源部。他在机械制作方面天资极高,不亚于他驾驶MS的水平,现在不过是用另一种方式守护所爱、贯彻正义罢了。

虽是和平年代,但是国防科研一刻也不能停息,战争的出现总是猝不及防,无情地摧毁人们小心翼翼呵护的家园。想到这里,母亲的面容又浮现在脑海,血染的情人节终结了他的安稳生活,将他推向了残酷的战场。但他也遇到了命中注定的人。


不知不觉走到高层公寓楼下的便利店里。他死活不愿意住上级给他安排的别墅,表面应下来实际上悄悄买了套城郊的公寓房,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激辣咖喱饭?

金黄色包装的方便便当躺在新品货架上。

“今天已经吃过晚饭了……”他想着,手里却诚实地顺下一盒便当。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抹金色阳光了,她的笑容永远都不会在他的记忆里褪色。


进电梯按下楼层按钮,再绅士地按着开门按钮等着那个从公寓门前向电梯这边奔来的女孩。电梯门缓缓关上,女孩子把手按在膝盖上喘气。

“谢谢您。”她调整着呼吸。

“不客气。请问您去几层?”

女孩子抬头看了一眼,不由得红了脸。真是个不得了的英俊的男子。

“30。”她轻声答道,随即站在电梯的角落里偷偷地欣赏门边的大帅哥。

阿斯兰可不会知道少女心里的小九九。此时手机突然响了,不知是谁的消息。打开手机一看,还是小小地吃了一惊。

“美玲下个月要结婚了。——真”

手机又连续响了五六次,他草草翻过,都是相同的内容,来自他PLANT的朋友们。

“阿斯兰先生,我下个月要结婚了。——美玲”最关键的一条消息反而最晚才出现。


美玲·霍克,那个当年在雨夜里协助自己逃离扎夫特的红发女孩,要结婚了。那个女孩曾经倾慕于自己,而且还在战后两年左右对自己表明了心意。他委婉地拒绝了她,女孩子还是没忍住,在他面前便扑扑簌簌地掉了眼泪,他一面安慰开导着伤心的女孩,一面从心底佩服着她的勇敢。他把她当作救命恩人看待,总觉得自己对不住她,于是一直尽自己所能帮助她,到头来还是让她伤心了。

“阿……阿斯兰先生,”她抽噎着,“我以为你……你也会把那次生死逃离,当作不可忘怀的回忆……”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救了我。”他坚定而有些决绝地说。毫无疑问,在表达谢意的同时,他在撇清关系。

“……我有喜欢的人。”他想了想,又补充道。

美玲是个聪明的女孩,她现在彻底明白,即使当年奥布的首相大人将阿斯兰托付给自己,可这终究不是阿斯兰的想法。两个人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电梯停在30层,同行的女孩走出电梯,转过身再次致谢。他看着连耳尖都红透了的女孩,恍惚感觉她的面容与美玲有几分重叠。

“不客气,再见。”他勾起嘴角,在电梯关门的时候看着女孩子慌张溜走的身影,低头给美玲回了消息。

“献上我最诚挚的祝福。”


走出电梯没几步,走廊上的灯突然灭了,阿斯兰条件反射便把手伸向绑着手枪的左肩,却听见走廊两侧的家家户户里传来“怎么这么早就停电啊”“该停的还是要停的”之类的谈话声,恍惚想起昨天出门时似乎确实看到一楼大厅里贴着停电通知。于是他只好借着走廊尽头窗户里透进来的月光和手机的灯光找到了自家房门。

“幸好不是刚刚在电梯里的时候停电啊。”他庆幸着,把钥匙塞进锁孔。

“Hello!Hello!”黄澄澄的哈罗欢快地跳着来到他身边,他拿起那个看起来乐得不行的小东西。

“Hello,good night.”他对着哈罗说道,按下了关机键。

平时他是不会让哈罗关机的。但是今天,他从下午开始脑袋就晕乎乎的,可能是有点感冒了,此时此刻就想要安静一点。

量了体温,确实是发烧了。于是他吃了点药,随意洗漱了一下,便钻进被窝里。又一条消息传到手机里。

“美玲·霍克下个月结婚。你呢?——伊扎克”

他看着那条消息,沉思了片刻,最终关掉了手机。

“这下子真是像小白鼠一样了啊。”他想起了当时还冒冒失失大大咧咧的金发女孩,卡嘉莉现在在干什么呢?


思绪越飘越远,他想到童年站在樱花树下,把托利交给基拉时的场景。漫天樱花飘落,年少的两个人天真烂漫地笑着,绝对想不到下次见面就是在战场上。

他想到在孤岛上遇到卡嘉莉的场景。那个女孩二话不说捞起衣服抖螃蟹的样子,让当时那尚且没啥女性知识的自己羞红了脸。

他想到坐在Justice里的自己,操纵着杀人兵器在宇宙里与敌军交战。

“那个时候真为什么要和我比试近战呢?”后知后觉地想起当时击败真·飞鸟的情景,“太年轻了啊。”


想想自己26年是如何度过的,一股不知名的情绪涌上心头。

十年前的自己,以为所谓守护,就是为了保护喜欢的女孩隐姓埋名,做她的保镖,寸步不离。但是每当看着她每天为了国家大事操碎了心,和皇宫权贵勾心斗角,还有个莫名其妙的未婚夫,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也不能牵着她的手宣示主权,觉得自己真是没用。于是他暗自下决心要回PLANT,想帮忙创建一个吉尔伯特议长口中的和平世界,他那时认为这样也算是为卡嘉莉的梦想添砖加瓦。别离时,他鼓起勇气给卡嘉莉戴上了戒指,看着她愣神又惊喜的样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是否传达到。随后他在一次次战斗中迷失了自我,直至看见自己昔日的战友被击坠生死不明,他才明白自己只是议长实现野心的一把剑而已。心灰意冷的他决定逃离,可惜没能带走那个被蒙蔽了双眼的天真少女。一番波折后,他被带回了大天使号,看着卡嘉莉的脸,也不知该说什么。


他为了贯彻自己的正义,头破血流。

但没有时间留给他去处理伤痕累累的内心。


他才能被搀扶着走动,就想要到大天使号帮忙,他才能独立站直,就决意驾驶无限正义高达,再次为奥布而战。

战后他没有再离开奥布,他这次是铁了心要守护在卡嘉莉身边。但是不够成熟的两个人相拥会被撞成稀巴烂,他不愿意再看到这种事情发生,于是他主动到曙光社任职,采用一种新的方式去帮助和保护心爱的人。


这就是他的正义啊,自始至终,他只是想做一个骑士,保护自己重要的人。


他看着床头柜上那个圆溜溜的哈罗,想到了拉克丝。还有几个人会记得,如今的PLANT议长,是自己当年的未婚妻?虽然是政治联姻,但是他是个听话的孩子,愿意为了巩固两个家族的关系,认真对这个女孩好。所以当他知道未婚妻和基拉走到一起时,说完全不介意是假的,但他同时也松了一口气。那个时候萨拉派和克莱因派的关系已经不是靠联姻就能挽回的,当作是一个解脱,最后一次为了这个女孩的幸福也好,当作是满足一点自己小小的私欲也罢,把拉克丝的未来托付给基拉,最后两个人做好朋友就可以了。

奥布攻防战时,他和拉克丝在无限正义高达之前再会。

“你也觉得我只是一个战士吗?”他自以为没有足够的信念,可以再次驾驶这架顶尖的高达出击。

拉克丝只是微笑着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坐在驾驶舱里,他不再迷茫。

其实哪有什么选择不选择,不过是再一次贯彻自己的正义罢了,他就是这么一个倔强的人啊。

拉克丝很有政治头脑,很会读懂人心,因此她是PLANT的女神。

但她不是自己的女神。


“卡嘉莉……”他小声念叨着这个名字,声音有些嘶哑,喉咙突然很痒。

“咳咳咳……”他赶快抓起床头柜上的水杯,一饮而尽。又突然很想打喷嚏,“啊嚏——”

想必是一个让自己的光辉形象在万千少女心中幻灭的喷嚏吧。


深呼吸后又倒在了床上。他开始想自己的女神。卡嘉莉的话,现在他们很少有机会见面。五年前,卡嘉莉告诉他,她要开始为一件重要的事努力努力再努力。当时她那副捞起袖子嘟起嘴、干劲十足的样子,现在想起来也十分可爱。首相大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肆无忌惮地将情感爆发出来了。于是他抱住眼前的女孩,还吻了她。卡嘉莉当场当机了,不知所措。毕竟自战后以来,阿斯兰从来没有吻过她。为了家国天下,他们都在克制自己的感情,加上两个人都有些放不下的东西,便都不敢再像五年前一样,眼里只有对方。两个人很快分开了,卡嘉莉沉默了片刻,提出了暂时还是不要再进一步的建议。阿斯兰别过脸去,小声嘟囔了一句“抱歉。”

究竟是什么事呢?想不出来。毕竟自己在她面前就像只小白鼠一样,脑子笨得不行。


他想起和卡嘉莉在孤岛上命运般的相遇,那个连正规军都不是的女孩子,明明被自己收拾得很惨,嘴里也不饶人。他后来告诉迪亚哥,当时自己突发奇想用圣盾高达的盾牌给躺在水里不能动弹的女孩子撑伞的时候,迪亚哥吃惊得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

“真没想到啊,阿斯兰你还会这套,”迪亚哥倒吸一口气,“这大概会是那女孩子一辈子最难忘的伞吧。”

之后他和卡嘉莉坐在火堆边谈起了战事,互为敌对阵营的两个人很快便吵得不可开交,他突然不愿意再吵下去破坏心情,便毫无防备心地躺下了。想来也是心够大够自信,对方再怎么说都是个敌人吧,但他就是感觉这个女孩不会对他怎么样。最后他被女孩丢出的枪走火而射出的子弹擦伤了腰间,他却顾不得痛,只有后怕。

万一没有及时扑倒她,那把枪打到的是这个女孩子怎么办?

女孩执意要帮他包扎,他本不愿意麻烦对方,但女孩死死地抱住医药箱。

“我不能再亏欠你更多了!”她的声音带着哭腔。

最后两个人一起在山洞里度过了一夜。


天亮了。

两个人终将分别。


但是还会再见面。

之后卡嘉莉因为基拉的死而想要杀了他,却下不了手,也许是因为她理解他的苦衷,也许是为了别的。她甚至在他临行前送了她自己的吊坠,只愿他能平安。

又是几番波折,最后在大战来临之际,两个人在地球的见证下拥吻。

他本想用正义高达自爆而拯救所有人,最终还是被卡嘉莉救下。


“明明是我亏欠更多吧。”想到这里,他不禁笑了起来。

那个活泼好动,很有男孩子气,强势又脆弱的卡嘉莉,为了父亲和自己的信念,收敛了自己的锋芒,放下了儿女情长,承担起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奥布首相。


但是始终还是他最爱的卡嘉莉啊。


三年前,卡嘉莉专门到了曙光社一次。她是来给他颁发荣誉奖章的。其实在那之前的一周,上级就给他说了类似的事,而且当晚他接到了卡嘉莉的电话。

“阿斯兰,”她的声音听起来沉稳有力,“你设计的新型对舰导弹极光A-F01已成功装载至强袭高达上,据评测,该导弹已成为奥布最强的MS装备对舰导弹。鉴于你的优秀表现,议会建议将你提拔为奥布少将。”

“……”他少有的沉默了。

“……阿斯兰?怎么了,哑巴了?”

“抱歉首长,我承受不起。”他说,不知谁给他的反抗首长的勇气。


往大了说,这很强的武器最终会变成杀人的凶器,虽然他的双手早已沾满鲜血,但他实在不愿意因为自己设计的武器而加官进爵。往小了说,他不愿意通过升将的方式来缩短两个人的距离,卡嘉莉的地位虽然已经很牢固,但是要是被那些对卡嘉莉虎视眈眈的人抓住他是一战战犯帕特里克·萨拉的独生子这个把柄,对两个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那就不升了,”卡嘉莉的声音突然变得轻松起来,“但是你就还得再等等。”

她果然很懂他。她又何尝不是在黑暗中等待黎明?

“但是荣誉奖章一定是要颁发的。”卡嘉莉说,“这是你必须要收下的,因为它的设计师是穆先生和玛琉小姐。”

他想了想,说:“好。”

“时候不早了,我还有事情要忙。”他听见卡嘉莉翻阅公文的声音,“以及,别叫我首长。”

“诶?”

“最后,我很想你,阿斯兰。”

电话挂断了。


一连串的直球打得他晕头转向,他举着电话迟迟没有放下,脑内早已开始神游天外,想着电话那边卡嘉莉是怎样红着脸把这些话一股脑儿地说出口的?最后他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

“我也很想你,卡嘉莉。”不知是说给谁听。


一周后在曙光社,他终于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卡嘉莉身着军装英姿飒爽,在他跟前站定。两人先互相敬了个军礼,接着卡嘉莉接过旁边的玛琉小姐手中的金色奖章,将它一丝不苟地别在眼前这个从内而外散发着贵气的男人胸前,又抬起头凝视着他的脸。


这个场景让阿斯兰想起了当年卡嘉莉送别大天使号的时候。卡嘉莉本是应该给他一个拥抱的,但她站在他面前迟疑了。她也许是没有想好如何面对自己吧。

在那段时间里他们经历了很多事,卡嘉莉为了掌握实权差点下嫁尤纳,虽然被基拉阻止了婚礼的举行,但是还是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

基拉对他喊:“卡嘉莉在哭啊!”的时候,他立马慌了神,但是在战斗结束后,又不可自抑地默默想着,我也在哭啊。

所以之后卡嘉莉守在他床前问他身体是否很痛的时候,他不自觉地撒了个娇。

“感觉像是要死了啊。”

卡嘉莉为了全身心投入奥布的建设,摘下了他送的戒指。决心暂时放下感情的卡嘉莉,面对他的时候,眼神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她在想什么呢?也许又开始自责了吧。

“没必要这样啊,傻瓜。”他在心里说着,身体却早就本能地向前一步,张开双臂抱住了心事重重的女孩。卡嘉莉在他怀里僵住了一瞬,随即用力回抱住他,那是用力到让他感觉到有点痛,快要喘不过气的程度。

“我的心意传达到了吗?”他看着卡嘉莉离去的背影想着。

“大家的梦想是一致的。”他坚定地说。

“我们的心不会再分离。”


这一次卡嘉莉果断地抱住了他,他欣喜地回抱住她,看来是传达到了。


感冒药开始发挥作用,他的脑袋开始晕沉沉的,最后吹了一次鼻涕,不一会儿便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醒来时冬日难得的阳光已经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被子上,看起来今天是个好天气。手机开机需要时间,于是他起身走到了座机旁,拨通了司机的电话,告知对方今天不用来接自己去上班,他想乘地铁过去。顺便给自己又量了个体温,已经退烧了,希望新的一天也能一切顺利。洗漱完后瞟了一眼闹钟,发现时候不早了,再不出门这个月的全勤就泡汤了。赶快叼上两片吐司面包,匆匆忙忙把手机揣包里便快步出发了。刚刚好像听到又有很多消息的提示音,他想了想决定暂时不管,等坐上地铁再说。

已经来电了,公寓楼下的电器城玻璃窗内的电视机已经开始播放,他本不应该去在意这些,而是赶快去搭地铁的,但是他却怔怔地停住了脚步。


十多个屏幕里,全都是卡嘉莉。

“我卡嘉莉·尤拉·阿斯哈,正式宣布卸任奥布首相。”


他一动不动,看着屏幕上卡嘉莉的脸,她还在说着什么,但他什么都听不到了,仿佛站在一个没有尽头的雪白的世界中,不知是悲是喜。


时光总是中规中矩地行进,不会因为人的欲望而加快脚步,更不会因为人的祈祷而停滞不前。


“阿斯兰。”一个声音传入耳中。他转过身,金色的阳光霸道地闯入眼帘。


天亮了。



评论(4)

热度(1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