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打太多了

看啥吃啥 不吃:泉真 米英
不吃舔狗型同人 意思就是我讨厌sfw

[AC]Soul Mate

《Slow Motion》的后续篇,看前记得先看前文哦!

bgm是KOKIA的《Spirits》,太好听了,期末复习神曲,推荐给大家!


Soul Mate

“诶?”

日思夜想的小狮子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阿斯兰的脑子乱得不行,但每一条思绪都是幸福又快乐。所幸本能早就使他抱紧了怀里的人,否则可能会被嫌弃吧。

“卡、卡嘉莉,”无论做什么看起来都游刃有余的贵公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线,“为什么?”

“什么?”金色的脑袋闻言抬起,几缕发丝由于静电的缘故已经黏在阿斯兰的呢子大衣上。

“你不是电视、”阿斯兰的舌头开始打结,“不是、我是说,你不是在电视上吗?”他大概是想说,我怀里这个是卡嘉莉,那电视上正在宣布自己卸任的那个卡嘉莉是谁啊。

“哈哈哈你这个笨蛋,那是今天零点的新闻啊,”卡嘉莉笑着从他怀里脱出,指了指电视屏幕,“上面不是写了‘重播’吗?”

阿斯兰此时才注意到屏幕右上角的“重播”二字,他又呆呆地盯了电视机一会儿,却被卡嘉莉不满的声音打断了。

“我一直想说怎么回事啊你,”卡嘉莉一拳捶在阿斯兰肩上,“昨天晚上给你发短信不回,给你打电话还关机。”

阿斯兰抱歉地笑了笑,回答说:“对不起啊,我昨天有点感冒,早早地关了机窝到床上去了。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重要的事肯定就是——

“当然是提醒你一定要看零点的新闻啊,对你来说这算是个惊喜吧?话说昨晚从九点起电视上就开始放预告了啊,你已经老到连电视都不看的年纪了吗?”卡嘉莉说着还装模作样地凑到他跟前仔细打量了一会儿。

“昨晚停电了。”好一个无懈可击的理由。


“你突然出现在这里才是最大的惊喜吧。”许久不见的绿眸子里的温柔已经要溢出来了。


“对哦,说起来你怎么在这里?”

卡嘉莉指了指身后,阿斯兰顺着那个方向看去,居然是他自己的专车,司机在车里笑着朝他招手,又竖了个大拇指。

“我找你的司机带我过来的,但是他说刚刚接到你的电话,你说想坐地铁去上班。”

“……今天我可能不会去上班了吧。”阿斯兰想了想,看着卡嘉莉的脸说道。

“不行,”卡嘉莉叉腰,“我国曙光社的员工怎么能说不上班就不上班?”

“你来找我,我想陪……”

“你只有两个选择,坐车或者坐地铁。”不容反对的语气。

阿斯兰又看了看司机,司机八卦的眼神在他们这边扫来扫去。

“还是搭地铁吧。”他最后做出了选择。否则司机肯定会全程专心致志地听他俩的谈话,再散播给所有曙光社员工。

“好吧,那你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卡嘉莉说着跑向专车,打开车门拿了点东西,似乎又和司机说了什么。她一关上车门,司机便驾车离开了。

卡嘉莉边走过来边戴上了一副墨镜,近乎于金色的漂亮眼睛藏在了两片又大又圆的茶色墨镜片后。

“变个装,”她又往上推了推墨镜,“毕竟我才下台八小时不到。”

“好夸张的墨镜啊。”阿斯兰话里带笑。

“真是没自觉啊你,”卡嘉莉伸手在他脸上比划了几下,“比起你当年的审美可低调多了吧。”

阿斯兰终于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戴着那副他那会儿自认为酷炫到爆炸的红棕色墨镜的样子,慢慢地说:“我觉得很帅啊。”

好吧,十年后还是觉得酷炫到爆炸。


正值上班高峰期,地铁上简直是人挤人,凑巧一个人正好下了地铁,空出一个座位,阿斯兰本想给卡嘉莉占下,却被拽了拽手臂示意不必。于是他们紧紧地站在一起。

卡嘉莉深吸一口气,轻声说:“我这几年忙得要命。”

“啊,”阿斯兰反应过来,“就是你五年前说过的非常重要的事吧。”

“是啊,我花了五年时间去培养下一个奥布的领导者,”卡嘉莉想到了什么,笑了几声,“那个家伙,一开始就是个各方面资质还不错的热血青年而已,但是我和议会都觉得他的理念非常不错,于是我们开始重点指导他。别看他才上任,可能会有点沉不住气,等他到世界的舞台上摸爬滚打一阵子,他就会变成一个精明的政治家。”

阿斯兰想起刚刚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个新首相,是一个黑头发蓝眼睛戴眼镜、看起来有点不苟言笑的年轻人,这几年确实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跟在卡嘉莉身边访问各个国家。

“一定没问题。”他捏了捏卡嘉莉的手。

地铁已经驶过市中心,有许多座位空了出来。

“你还是去坐一会儿吧,昨晚肯定没睡几个小时。”阿斯兰劝道。

“嗯,你也一起。”卡嘉莉拽着他就走。

才坐下没两分钟,阿斯兰便感到肩头一沉,前首相大人已经安稳地靠着他睡着了。他看着两个人从见面开始就几乎没再松开过的手,从心底感受到温暖与幸福。


“欢迎,阿斯兰·萨拉准将。”打卡机的AI女声听起来活力满满。

“这么多年了还是米丽。”卡嘉莉凑近看着打卡机。

曙光社的AI女声音源采集于米丽雅莉亚·哈乌,这位经历过两次大战的CIC在奥布军颇具人气。

“她和迪亚哥怎么样了?”卡嘉莉好奇地问。

“还在追。”

脑海里浮现出某个花花公子有点贱贱的脸。


阿斯兰性格温和内敛,这让他在曙光社很受欢迎,一路上打招呼的人一抓一大把,关系亲密的同事们更是向两个手牵手的人投来热烈而八卦的目光。

“首相大人……”终于有人认出了卡嘉莉。

周围瞬间鸦雀无声。

“首相大人好!”不知是哪位勇士打破了有点严肃的沉默。

“首相大人好!!!”最终所有人大声说。

被识破的卡嘉莉只好摘下墨镜,给所有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各位早上好。”她和蔼地对大家笑了笑,随即冷静下来,“我要纠正一下,我现在已经不是奥布首相了,我在今天零点就已经卸任了。”

“请问您是调到曙光社任职了吗?”一位战斗模拟部的中将开口问道。

“目前首相和议会还没对此事进行安排,”卡嘉莉突然狡黠地笑了,“今天我是来监督阿斯兰·萨拉准将的工作的。”

“……”阿斯兰看看卡嘉莉,又看看周围的人们。

所有人都露出了好了我们都懂了的表情。

“今天的手机又要响个不停了。”阿斯兰心想。


卡嘉莉坐在阿斯兰身边,听他的秘书汇报工作。

“今天下午战斗模拟部请到了佛拉达中将来交流战术编排,邀请您前去参加。”

“穆先生吗?”卡嘉莉很激动。

“是的,阿斯哈大人。”

“我们会去的。”卡嘉莉替阿斯兰做了决定。

秘书心领神会地笑着点了点头,在记事本上勾勾画画起来,又接着汇报了其他工作。最后,他把本子“啪”地一声合上,在阿斯兰跟前站直。

“祝二位幸福。”说完便撒丫子溜了,留下两个开始冒烟的大番茄。

接下来又有几个下属前来汇报工作,卡嘉莉听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对机械能源方面确实不在行,于是离开办公室,到其他部门转悠去了。

这些家伙们,每一个都留下了祝福的话语。


中午阿斯兰接到了大和夫妇的电话。他和基拉才寒暄了没几句,手机就被卡嘉莉抢走,看起来她和自己的孪生兄弟也已经很久没联系,两个人在那边聊天聊地,很快就完全忽视了他的存在。

“是啊,从早上到现在一直在一起。”

阿斯兰听到卡嘉莉这样说。

“以后啊,嗯,也一定会一直在一起。”

之后他们似乎还聊起了拉克丝怀孕的事,商量起了什么时候一起出去旅游的事,最后提到了阿斯兰的事。

“你自己和他说吧。”卡嘉莉把手机还给阿斯兰。

“阿斯兰,好久不见。”没想到是拉克丝的声音。

“好久不见,拉克丝。”

“你现在很幸福吗?”拉克丝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

阿斯兰看了看已经丢下他跑去问候其他曙光社员工的卡嘉莉的身影。

“当然。”


下午的交流会上,穆·拉·佛拉达中将站在台上说得口若悬河。

“他还是老样子吧?”玛琉跟随丈夫到了场,此刻正坐在卡嘉莉身边。

“一点没变,”卡嘉莉聚精会神地看着当年驾驶父亲留下的拂晓高达征战宇宙的穆,“永远是奥布的英雄。”

“……MS的装备背包如果使用得当,将会成为杀手锏,比如萨拉准将在弥赛亚攻防战时,曾使用Fatum-01击沉扎夫特军的密涅瓦号。”穆突然提到了坐在特等观众席上的阿斯兰,有的观众们已经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阿斯兰也回想起,自己当年使用Fatum-01,把已经遭受大天使号打击的密涅瓦号的主引擎从左到右穿了个洞,使其迫降。之后他又使用Fatum-01配合穆驾驶的拂晓高达的不知火-龙骑兵系统合力破坏了镇魂曲。

“阿斯兰,你真是个可怕的男人。”卡嘉莉认真地说。

“饶了我吧。”阿斯兰无奈地笑了。


上级知道了今天前首相来曙光社“监督阿斯兰的工作”的事,特别批准了阿斯兰今天可以早点下班。

“你还是多陪陪阿斯哈大人吧,”上级拍着阿斯兰的肩,“你们两个应该都等太久了吧。”

于是阿斯兰和卡嘉莉便坐上了专车,司机笑着问他们去哪里。

“去早上的那个公寓就好。”卡嘉莉抢先回答。

一路上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卡嘉莉很多时候都是在默默地看着车窗外的街景。

这是她一手建设起的国家。

看着她嘴角微微翘起的弧度,阿斯兰再一次为她感到高兴。

到达目的地后,司机专门绕到卡嘉莉的门边,为她打开车门。

“谢谢。”阿斯兰和卡嘉莉一起说道。

“不用客气,祝二位幸福。”司机微微鞠躬,看着阿斯兰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的样子,他又补充道:“阿斯兰先生,这是您这七八年来看起来最开心的一天。”

司机再次鞠了一躬,转身驾车离去。卡嘉莉突然用力抱住了愣在原地的阿斯兰,轻声说道:“能够遇见阿斯兰,真是太好了。”

阿斯兰感觉到怀里的人微微颤抖,哭了吗?别这样啊。

于是他虔诚地吻上了卡嘉莉的双唇。


“你平时都在家里做饭吗?”卡嘉莉被阿斯兰牵着走进了公寓楼。

“是啊,今天见识下我的手艺?”

“好啊。”

电梯缓缓降到一楼,门打开,里面的人看见他们震惊了一瞬。

正是昨晚那个去30层的女孩子。

“您好。”阿斯兰认出对方,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女孩子已经认出昨天的大帅哥牵着的人是前首相大人,更是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快出来吧!你想再和我们一起上楼去吗?”卡嘉莉看出了女孩子的慌乱,好心地帮她解围。

“抱歉,阿斯哈大人!”女孩鞠了一躬,匆匆从两人身边溜走了,她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失礼了!祝二位幸福!”

“真是的,今天都听到多少遍了?”卡嘉莉好笑地看着她的背影。

“也不坏吧?”阿斯兰心里早就乐开花了。

“话说,你有没有觉得她长得有点像美玲?”卡嘉莉突然别过脸去,低声说。

“诶?”阿斯兰想到昨天他也这么认为,“对吧?我也觉得像。”

“美玲最近怎么样?”

“我昨天才刚刚被告知,她下个月结婚。”

“哦,”卡嘉莉做了个深呼吸,像是下定了决心,“阿斯兰,有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

“我猜,是不是你当年把我单方面交给美玲的事?”轮到阿斯兰别过脸去了。

“啊,你都知道了啊……”卡嘉莉有点慌了。

“是啊,她早就全招了。”


当年告白被拒绝后的那个晚上,美玲专门给阿斯兰发了一条很长很长的消息,其中就提到了大天使号临行前,卡嘉莉把阿斯兰托付给她的事。阿斯兰盯了那条消息许久,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可是笨拙又一根筋的小白鼠啊,哪有那么容易就会变心?”


现在也已经成功让卡嘉莉吃瘪,阿斯兰决定见好就收,否则一会儿难受的还是自己。卡嘉莉却早一步发起反击,她抓住阿斯兰的衣领,面目狰狞地凑到他鼻孔下。

“你这只不懂变通的小白鼠。”随即心有灵犀地恶语相向。

此时电梯正好停了,卡嘉莉松开手,小声嘀咕了一句:“一点都不懂我的心情……”,接着自顾自地走了出去。

“卡嘉莉的心情?应该是有些难过吧。没准还哭鼻子了。”阿斯兰暗忖,加快脚步前去他哄他那已经开始不爽的女朋友。


“哇,”卡嘉莉看到阿斯兰家里干净整洁,丝毫没有男人惯有的懒散气息,“我都舍不得踩这么亮的地板。”

“我自己做了个可以扫地拖地一体化的清洁机器人,比商场里卖的更擅长打扫。这么说,你很喜欢?”

“嗯。”卡嘉莉点点头。

“你先到客厅休息吧,我一会儿去泡茶。”阿斯兰做了个“请”的手势,又想起早上卡嘉莉的话,笑着说:“想看电视请自便,年轻人。”

卡嘉莉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走到沙发旁一屁股坐下,坐姿比原来更文雅了点。

“激辣咖喱!你的口味什么时候这么重了?!”

阿斯兰才走进卧室,就听到卡嘉莉的惊呼,他没有回答,而是拿起那只金灿灿的哈罗。

“我昨天看见咖喱的时候想到了你,”阿斯兰走到茶几旁,把已经开机的哈罗放到卡嘉莉手里,“还有这个,黄色的哈罗也让我想到你。”

“Hello!Hello!Cagalli!”圆滚滚的哈罗激动地符合道。

“你先跟它一起玩吧,它看起来很喜欢你。”阿斯兰转身准备到厨房去,没走两步就听见卡嘉莉的抱怨声。

“你以为我是拉克丝吗?!”回过头发现她倒也没把那个还在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的卡嘉莉二号丢出去就是了。


阿斯兰把蜂蜜放到温水里的时候,卡嘉莉举着他刚刚顺手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来到他身边。

“你的电话响了。”她把手机塞给对方。

“谢了,”阿斯兰莫名感觉她看起来不太开心,“喂?……哇,没有这回事啊……嗯好谢谢,我会注意的,再见。”

他匆匆挂了电话,转而关心起卡嘉莉,“怎么了?”

“这个艾玛是谁啊?”卡嘉莉瘪了瘪嘴。

“她是……”

话还没说完,又一个电话打进,他连忙接起,这回卡嘉莉已经很不爽地戳了他的肚子几下。

“喂?……啊,谢谢关心,暂时还没考虑好……对不起啊,下次我一定先告诉你,再见。”

“这个贝儿又是谁呢?!”卡嘉莉气得要冒烟,男朋友受欢迎某种意义上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事。

“艾玛是我们部门的老员工了,差两年退休的那种。贝儿是隔壁部门的清洁工,和艾玛是好朋友,她也是两年后退休。”阿斯兰看到卡嘉莉的怒气值肉眼可见地降低了不少,继续乘胜追击,“她们两个很关心我的感情问题,虽然我一直告诉她们我有心上人,但是她们还是觉得我很不让人放心,今天终于见到心上人本尊,于是安心了不少,刚刚她们的语气听起来像自己不成器的儿子终于长大出息了的那种。”

“这样啊。”卡嘉莉不情不愿地把道歉之词挤出牙缝,“误会你了对不……”

此时不知是哪个家伙又发来一条消息,卡嘉莉眼疾手快一把夺下阿斯兰手里的手机,理直气壮地说:“我要看。”


“昨天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啊!——伊扎克”

阿斯兰凑到边上,“昨天的问题?”

卡嘉莉往上一瞟便看到了昨天那条“美玲·霍克下个月结婚。你呢?——伊扎克”。

伊扎克偏偏还得寸进尺地拨来了电话,卡嘉莉二话不说便接通了。

“阿斯兰你快说啊!你什么时候结婚?!我儿子可是都已经快要到上幼儿园的年纪了!”伊扎克嗓门超级大,这些话一字不漏地落在了阿斯兰耳朵里。

卡嘉莉扬起嘴角,嚣张地冷哼了一声,恶狠狠地说:“这个月就结!”

然后挂掉了电话。

阿斯兰心想,“卡嘉莉真的成熟了很多啊,要是放在以前,她肯定会说‘现在立刻马上’吧。”


问题是这个月还剩多少天呢?

突然一种微妙的预感在心头生根发芽。


今天几号来着?

阿斯兰转过身看了一眼橱柜上的多功能闹钟。


C.E.81年11月30日


卡嘉莉从身后抱住了他。

阿斯兰胡思乱想着,卡嘉莉今天就像只考拉一样,总是抱他,现在的这一次感觉是用尽了她全身的力气。


“我愿意。”闷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却比世界上一切美妙的声音加起来还要悦耳动听。温热的吐息穿透他的衣物,灼伤了他的皮肤。

他被烫得一激灵,手却不由自主地覆上了腰间那双有点不安分的手,他摸到了当年那枚红宝石戒指的形状。


还有什么好等的?他们都已经等了那么多年了。


阿斯兰努力克制但还是有些气息不稳的声音飘到卡嘉莉耳朵里。

“我愿意。”

fin.


写在最后:第一次写文,写了AC,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爱情,最让我念念不忘,甚至在医学生期末这种惨绝人寰的时候码起了字,两篇,共计一万多字(背书的时候根本记不住,码字的时候文思泉涌,我真混蛋)。最温柔最帅气的阿斯兰要是不能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太残忍了,所以尽快结婚吧二位XD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